遠山一黛

秦温央
圈杂,aph/省城拟/hp/手写/cos/lo/阴阳师。

南.京人设2.0

“江南风景甚好。春日更甚。”
“先生可愿小憩?”
“且听雨吃茶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南/京

姓杨,名锦越。

江南金粉地的女子。

姓名解析:姓杨,汉代划天下为九州,南京属古扬州,杨同扬音。越,取自冶城,即越城,为南京最早建城的名。锦,望繁华似锦,前程无量。

容颜:长长的黑色直发垂到腰际,发梢处打着卷儿,偏爱中分。她是素爱简洁的,长发要么是任它散着,要么梳成个马尾。偶尔兴趣大发,去烫个大波浪,过不了多久又嫌弃头发梳不顺畅,要去剪了。她的脸不大,是标准的瓜子脸,典型的江南女子。五官也像江南女人那样的精致。一双棕黑色的眼眸,眼波潋滟,眉如远山含黛,面若芙蓉含笑。左眼下方有一颗墨色泪痣。唇若涂脂,颜若朝华。

着装:喜素色,犹爱蓝白两色。她说那是水色与天色。曾经的长江也是一湾清水,天也如宝石一般清澈。衣裳总是随着时代在变化,没有固定的着装。

性格: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水性的江南不只有她的温柔,亦有她的刚毅。表面是个温婉的江南女子。骨子里不乏作为多朝古都的坚毅。她是长江水孕育出的女子,经过流水的冲刷,尖利的砾石会被打磨成晶莹玉润瑰丽璀璨的雨花石,她亦被打磨成一颗明珠。虎踞龙盘,她自有身为一国之都的骄傲。她心直口快,大萝卜一个,身兼南北之气。

一些小记:

有一部分的记忆在秦/淮那里。政/治/中/心在玄/武。

家住中央路的某个巷子里,民国时期的老房子,地板、台阶都是木质的,踩上去会有些咯吱咯吱的响声。家里有个院子,栽了许多草木。知名的不知名的都有,冬有蜡梅,夏有茉莉。每天的习惯是泡杯白茶,靠在藤椅上翻着泛黄的旧书,弹一会儿钢琴。爱极了冬日午后的暖阳,茶杯口缭绕的白雾,阳光下打盹的猫。日子是不紧不慢的过。手腕上有对玉镯子,带了许久的,颜色也养的漂亮。有件喜欢的旗袍,墨绿色,有黑色镂空并蒂海棠花暗纹,领口绣着一串儿白梅。是宋庆龄夫人送的,很是珍惜。偶尔也会买点时尚杂志。家里有不少化妆品,却极少沾染脂粉,但是又极偏爱口红。有些习惯怕是宋美龄夫人惯的。民国在她身上划过的印子是街边高大的梧桐,风吹过中山陵的簌簌风声,和她侧耳倾听的黄浦江声。她将旧事封存在心底,做好她的新南京。

爱和别人唠嗑,早上出去吃碗馄饨也能和周围人聊几句。好像和老人们没什么代沟,和巷口的老奶奶们很熟。

很尊敬孙中山先生和为了保护城池而牺牲烈士们,每年都会去缅怀。对于秦始皇感情复杂。曾怨恨过他割断了自己的龙脉又镇住了自己的帝王之气,现在想起他也只是淡然一笑。

“成王败寇,兵家之事,怎能全怨在风水上呢。”

爱吃也会吃,知道城里哪家鸭血粉丝汤好吃,哪家小笼包好吃,挑的很。

曾经遭到重创,胸口上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疤。其余在手臂上的疤痕已经淡的差不多看不出来了。这是她不愿提的旧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江南佳丽地,金陵帝王州。”

“您安,我是南京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